三明沙县区法院进村庄开展保护野生动物普法宣传活动
2021-10-21 14:15:23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江江)为有效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行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陈规陋习,10月20日,福建省三明沙县区人民法院联合区林业局、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到沙县区虬江街道茅坪村开展福建省第三十一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普法活动。

  活动中,普法人员在该村赶圩现场设置宣传台,摆放国家保护野生动物标本和图片,图文并茂的方式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同时,普法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倡议书》《沙县人民政府关于护农狩猎管理的通知》、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涉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说明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群众对捕杀、交易、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坚决抵制。此外,普法人员分组深入茅坪村餐馆、农家乐等餐饮经营场所,向有关人员分发宣传资料并张贴禁食野味的温馨提示,并热情解答了群众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咨询。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讲解典型案例6个,深入餐饮经营场所7家,张贴温馨提示20张,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5人次。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