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中院到泾县法院调研指导民事审判工作
2021-11-02 14:38:05
 

  中国法院网讯(沈梦馨)10月27日,安徽省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钢新及民一庭审判团队一行,到安徽省泾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民事审判工作,泾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仇恒辉及民事审判团队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宣城中院民一庭庭长司含江针对民事审判工作中涉及婚姻家庭、继承等纠纷案件中的案件梳理、债权债务认定、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就如何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统一裁判尺度、提高审判工作效率、化解矛盾纠纷以及审判实践中的疑难复杂问题等,与参会法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钢新对该院加强民事审判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要求,一要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认真传达上级法院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审判业务学习,提升法官专业化水平;二要深化沟通交流,提高办案水平。两级法院要加强研讨交流,梳理办案思路,明确法律适用,统一裁判标准;三要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通过行使审判职能,倡导社会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达到政治、法律、社会效果的统一。

  仇恒辉对中院领导给出的宝贵意见表示真心感谢,他指出,本次交流会达到了帮助基层法官梳理办案思路、厘清法律关系、精准法律适用、统一裁判尺度的积极效果,泾县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民事案件审判质效,推动民事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