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锦旗字字溢真情 惩治拒执人护营商
2021-11-08 16:06:56 | 来源:西安中院微信公众号
 


  近日,申请人金城小额贷款公司的代理人专程来到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向执行局法官郑超超送来一面书有“排忧解难执行神速,保驾护航正气浩然”的锦旗,表达对法院干警辛劳办案的感谢和高效执行的赞誉。

  2012年,刘某与金城小额贷款公司签订借款合同,向金城小额贷款公司借得475万元人民币,约定月利率为2%,并签署还款承诺。借款到期后,刘某未如约还款。

  2020年9月,金城小额借款公司将刘某诉至鄠邑区法院,并申请保全其名下房产和车位。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向金城小额贷款公司还款475万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在履行期内还款,金城小额贷款公司遂向鄠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郑超超受理案件后,依据财产保全裁定,找到刘某名下车位所在地,发现其车位上停有一辆灰色的宝马523Li轿车,经向执行局副局长马凯峰请示汇报后,郑超超随即赶往车管所调取车辆所有权信息。经核查证明,车主就是被执行人刘某。郑超超又立即赶往车位所在地,并从刘某朋友赵某手中依法扣押车辆,同时对刘某名下房产、车位等采取相应执行措施。现刘某名下房产、车位及车辆均已进入拍卖程序,后续执行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