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核酸阴性证明从“报告日期”算起 老幼等不查健康宝
2021-11-17 18:43:42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杜燕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起始时间怎么算?老年人、儿童的健康宝和核酸证明如何查验?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在17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起始时间以检测报告中报告日期为准。对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儿童、视力残疾、听力残疾等群体,只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可通行,不再查验健康宝。

  11月17日起,对进返京人员要在远端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起始时间怎么算困扰民众。对此,潘绪宏表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起始时间,以检测报告中“报告日期”为准。

  他还指出,对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儿童,视力残疾、听力残疾等群体,北京市会适当放宽、灵活掌握,只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可通行,不再查验健康宝。对于3岁及以下婴幼儿,只查验同行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

  那么京内有一例及以上本土病例所在区人员是否可以出京?潘绪宏表示,对京内有一例及以上本土病例所在区人员一直倡导非必要不出京,对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实行相对从严的要求,原则上不允许出京。

  他提醒有出京意愿的民众要充分了解目的地的防控政策,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回京行程。离京时,也需严格遵守现行的进返京政策。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