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昌黎:寒冬执行“不降温”持续高压护民生
2021-12-02 09:20:36
 

  中国法院网讯(翟杰)为巩固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河北省昌黎县人民法院按照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要求,于11月30日,开展第二次全省统一执行行动。

  本次集中执行,昌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勇武任总指挥,出动46名干警,10辆警车,分为2个小组开展行动。为保障执行实施效果,特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机关代表、媒体记者共计5人监督、见证本次执行活动。

  行动前,昌黎法院召开了统一执行活动部署会,就强制执行、警戒、保障等工作详细安排部署。

  清晨5:50,随着张勇武一声坚定的号令,警灯穿破夜空,全体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奔赴执行现场。

  执行干警分区分片逐案查人找物,对于不积极履行义务,故意逃避执行的,依法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坚决依法打击拒执、规避执行等行为。注重在执行过程中强化释法明理,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公告,向被执行人讲明讲清其应当承担的义务,以及不积极履行法定义务将要面临的法律后果,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此次活动,共历时6小时,奔赴各个村庄,共摸排被执行人住处16处,张贴公告10份,拘传被执行人6人,执行到位金额28000元。

  行动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的执行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人大代表崔胜同志表示:“本次行动昌黎法院院长亲自部署、亲自带队,说明昌黎法院非常重视执行工作,希望昌黎法院能够继续努力,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举全院之力,让集中执行常态化”。

  下一步,该法院将以此次“集中执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大执行工作查人找物力度,织密失信惩戒网络,有效打击抗拒、逃避执行行为,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