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送法进基层”活动
2021-12-03 10:04:27
 

  中国法院网讯(彭晴雅)为迎接第8个国家宪法日,在第4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宣讲团一行首先来到平江县第一中学,为高二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法制课程。刑事审判庭法官以“认识毒品”为切入口,结合真实案例,深入地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的相关知识,切实为新时代青少年提高认识、保驾护航。

  接着,法官一行来到洪家塅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洪家塅社区系湖南省最大易地扶贫安置点,平江县人民法院挂牌的第一家“诉源治理工作站”。在社区,法官为工作人员讲解了“法院+主管部门+社区”的诉源治理联动机制,并带来了民法典宣传资料,为社区群众发放资料200余册。

  最后,法院来到湖南省旺辉食品有限公司,为公司员工讲解了劳动法及劳动合同法等相关专业知识。并与企业代表近距离沟通,努力解决企业在经营中遇见的法律难题,增强企业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