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义法院法警实战化训练年考核顺利通过
2021-12-19 14:19:19
 

  中国法院网讯(唐莉 吴丹)为严格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对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的工作要求,确保“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取得实绩实效,根据《江西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考核验收方案》要求,12月16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警长魏红武、市中院直属大队大队长周震、市中院警政科科长唐莉一行三人组成的南昌中院法警支队考核组对江西省安义县人民法院全体司法警察进行了考核验收,县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斯超和该院司法警察大队负责人戴幼青陪同考核。

  市中院考核组在听取刘斯超专委关于该院实战化训练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对县法院26名司法警察及辅警就常见警情处置、警组技能战术、单警体技能等进行综合考核。

  此次考核的内容包含常见警情三、常见警情五处置,强制带离、安全检查警组技能,警棍、催泪喷射剂、手铐警械使用等单警技能和五项单警体能。

  考核验收现场,司法警察精神饱满,警容严整,对标规范的程序,按照标准的动作,实施严谨的操作,以实战化的心态,认真参考,圆满完成全部考核科目,充分反映了该院司法警察在“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中所取得的训练成效,展现了过硬的体技能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随后,市中院考核组在该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本次考核验收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魏红武指出,实战化不是依靠脚本的演绎,而是凝聚法警所有职能责任的演习,只有把各种情况预想得更复杂更艰巨一些,才能不断提高司法警察从容应对各种难题的能力,真正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针对下一步司法警察工作,戴幼青表示,院司法警察大队将以此次“实战化训练年”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法警实战化训练工作常态化,对标对表训练的重点,瞄准薄弱环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警察执法执勤规范化水平,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安全有序的警务保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