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玉兰香苑四期小区解封 上海中风险地区清零
2021-12-21 09:27: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姝徵 郁玫
 

  21日零时起,浦东新区张江镇玉兰香苑四期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结束闭环管理。上海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

  在这14天的闭环管理中,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针对该小区规模体量大(门栋116个、房屋2231套)、人口数量多(约7000人)、管控难度大等特点,成立了“1+7”前线指挥部,建立“1+1+5”临时党支部,整合联勤联动多方力量,充分调动志愿者,全力保障了居民生活服务。

  玉兰香苑四期小区开始了最后一次的核酸检测采样。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约7000名小区居民来到采样点前,大家都有序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逆行”入驻到小区内的浦东公安分局张江派出所社区民警宋跃东,也在核酸检测采样的现场维护着秩序。在隔离期间,居民们看到熟悉的社区民警也仿佛有了“主心骨”,有什么困难他们也会向他求助。

  而在核酸检测采样的另一头,浦东新区看守所民警孙毅也奔忙着。“居民们请戴好口罩,最后的时刻也要加强自我防疫,不能放松。”孙毅本是玉兰香苑四期小区的居民,小区封闭后,他毅然决然地穿起警服与社区民警宋跃东组成“临时搭档”,为小区的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时党支部委员、来自浦东人民医院的内科医生周斌,自加入医护队后就迅速进入角色,通过镇党建联建平台与曙光医院党委取得联系,吸纳了6名来自曙光医院的住地医护人员加入。医护队建立了一套高效运转的分诊体系,满足居民就医需求。

  小区人员数量庞大,居民需求多元,服务管理难度大,单日快递和外卖量达近万件。截至解封,共发动各类志愿者270余人。其中,浦东东方有线、陆家嘴集团科学之门(西塔)项目部等单位的党团组织也组建了青年突击队30余人,轮班参与小区外缓冲带的志愿服务活动。

  科学之门(西塔)项目组表示,“这两年,张江镇为科学之门建设者之家注入了大量的资源和服务,在这个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来!”

  与此同时,还有“二度披挂上阵”的外籍志愿者。去年曾在张江顺和路126弄封闭期间担任志愿者的外籍华人林霄,这一次又毅然加入了“大白”行列。他表示:“报名志愿者,是因为张江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