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偃师区:刚性执法破难题 解决民工烦“薪”事
2021-12-22 10:53:14
 

  中国法院网讯(张军营)“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长期以来,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的执行。近日,该院执行干警通过采取强制措施,顺利执结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12月21日,申请执行人李某将一面书写有“公平公正,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偃师法院执行一组全体干警的手中。

  据悉,张某在偃师某村镇承包土地经营,自2017年始,李某作为临时工受雇于张某,为其进行农业生产工作。直至2020年5月,双方经结算,张某仍欠李某劳动报酬1.8万余元未予支付。2021年3月1日,经偃师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履行协议。然而张某在达成协议后却分文未予支付,李某于10月15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偃师法院立案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张某的银行账户进行查控,并多次联系张某,但其均以无力支付为由拒不履行。12月20日,执行一组干警在申请执行人提供有效线索后,顺利将被执行人张某拘传至法院,并向其告知这起案件涉及到农民工工资,劝说其尽快履行,此时的张某,仍妄图通过分期履行的方式拖延执行。在执行干警的严词警告并明确向其表明今日如若拒不履行义务的话,将对其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的惩戒措施时,张某终于不再负隅顽抗,一次性履行了全部执行款。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涉民生执行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也是“司法有温度、执行有力度”的直接体现。偃师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强化执行措施,进一步将当事人的“纸面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