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维护权益保民生 执结欠款暖民心
2021-12-21 09:30:52
 

  中国法院网讯(邓铖)近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为申请人江某执结了10万余元劳动赔偿款。

  江某自2019年3月起在汨罗市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工作,2019年5月因公受伤。后经汨罗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调解,双方解除劳动关系并由该公司向江某支付赔偿款170000元。仲裁调解书生效后,汨罗市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仅支付了69300元,剩余款项一直未予支付。江某多次协商无果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被执行人履行支付义务,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对被执行人的财产予以查控,但未发现该企业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执行干警通过与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周某取得联系后,了解到该企业因在广东的工程暂未结帐暂时无法支付赔偿款,并对江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有反感心理。执行干警耐心释明法理,最终周某认识到错误,先行向申请执行人江某支付50000元,剩余款项次月支付,案件圆满执结。

  “感谢法院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讨回了公道。”申请执行人江某拿到赔偿款后向执行干警表示谢意。

  今年以来,汨罗法院执行局始终秉承司法为民的宗旨,对涉及农民工权益、赡养费等涉民生案件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用看得见的执行到位,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