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中院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2022-01-11 09:49:22
 

  中国法院网讯(尤兆林 马佳)1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市法院的40多名司法警察警容严整、精神焕发,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面向警旗庄严宣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表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莉莘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对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其中石嘴山中院四级高级警长林学武被授予“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先进个人”;宣布了《关于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考核验收“达标单位”“优秀个人”的决定》。中院领导为3个达标单位即各县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李鹏飞、杨波等8名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随后,林学武同志以其近30年的从警经历,为两级法院司法警察作先进事迹报告。林学武同志转业到法院并从事司法警察工作以来,始终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司法警察事业的满腔热忱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他以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公仆情怀,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敬业精神,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带领警队完成多项急难险重任务,成为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学习的榜样。

  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国云代表院党组对全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表示节日的祝贺,对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在扫黑除恶、执行攻坚、疫情防控等急难显重任务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要求全市法院司法警察支、大队及全体司法警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使命担当、永葆政治忠诚,坚持人民至上、练就过硬本领,忠诚履职尽责、守好安全底线,以更强责任感、更高使命感做好法院司法警务保障各项任务,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保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中院党组副书记杨光明主持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各县区法院分管司法警察工作的院领导以及部分司法警察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