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法院召开新任人民陪审员岗前培训
2022-01-17 09:56:50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胡仙桃)为提高人民陪审员参审履职能力,提升审判质效和陪审效果,1月14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火生主持。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少勇,沙县区司法局副局长陈峰云出席岗前培训会,30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参加岗前培训。

  会上,罗火生宣读了沙县区人大常委会对30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文件。随着雄壮的国歌奏响,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握拳过肩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后,讲授人员结合已发放的资料,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并从刑事诉讼、民事审判、人民陪审员管理制度三个方面,分别讲授人民陪审员的职责、行为规范以及如何深度参与审判。

  最后,沙县区法院院长杨少勇代表沙县法院党组向新任的30名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希望新任人民陪审员履行好职责,为沙县区法治建设共同努力。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开展审判工作,把自己当成人民法官,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审判纪律。二要加强业务学习。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和见识,提升法律素养,尽快适应人民陪审员的岗位要求。三要积极履行职责。发挥好审判员、调解员、宣传员的职责,积极参与案件的审判,参与矛盾纠纷的调解,以锐意进取的工作状态,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履行好人民陪审员职责。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