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凛冬亮剑 强制执行不停步
2022-01-29 09:33:40
 

  中国法院网讯(胥扬)1月25日,正值岁寒,早7点,在冻雨中,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又一次集结出发。春节将至,为兑付胜诉权益,让申请人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汨罗法院抓住有利时机,自1月18日起持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25日行动的首站是新市镇。

  “李某某不在家,他要是回来了,我送他去法院。”在被执行人李某某家中,执行干警没有找到本人。其子李某甲声称,家中无财产可供执行,如父亲回家了,会配合法院送去司法拘留。“出了事情,还是要想办法解决,总不能想着年年送父亲去拘留。”执行法官释理明法。

  李某某家的案子是个老大难。2018年,附近一村民在李家做工时摔伤,后因抢救无效死亡。李某某一家在救助过程中付款15万元后,再未付款。此案经多方调解,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死者家属将李某某告上法庭。在案件判决后长达4年时间里,被执行人消极对待判决,用各种形式规避执行,分文未付。

  当日,执行干警联合公安、当地政府依法依程序对李某某家进行了认真搜查,查找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并要求其家人转达财产报告令。“对于这种规避执行行为,我们将穷尽一切执行措施予以打击,尽最大努力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局长巢烨表示。

  凛冬亮剑进行中,强制执行不停步。从李某某家出来,执行干警又马不停蹄赶往神鼎山、白水等乡镇。据了解,经过连日奋战,近期汨罗法院拘传17人,司法拘留10人,执结案件5起,达成和解3起,执行到位金额50万余元。

  下一步,汨罗法院将持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把兑付胜诉权益作为最终落脚点,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全面提升执行质效,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维护法律权威。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