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执行盘活烂尾楼 保障群众过好年
2022-01-29 10:19:24 | 来源:重庆大足法院微信公众号
 

  “哎呀,老师,你怎么又来了哦。”近日,一位执行申请“常客”又一次来到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将一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的手上。据悉,该执行案是一起涉“烂尾楼”案件,案件存在复杂的查封抵押关系,涉及上百名业主的利益。

  在执行过程中,大足法院坚持以保障民生为中心,保护各方合法利益为侧重,积极与各方债权,债务人洽商,执行法官乾兴旺多次进行实地调查,同时做好群众的释法明理及安抚工作。通过不断同各方沟通,制定出合理的执行方案。案件历时一年多,该楼以4000万元成交价被成功拍卖。“烂尾楼”最终被盘活,成功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

  甲公司作为抵押债权人,本已打算放弃该债权,在执行法官采取有力执行措施,成功执结本案后,甲公司的债权也如愿获得清偿。获得清偿后,甲公司对执行法官认真负责的执行工作十分感激,特别定制了一面锦旗,由工作人员送到执行法官手上。

  时值新年,大足法院将继续加强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措施,力保涉民生案件当事人胜诉权利得到兑现,过上安心年。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