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中院为全市公安机关集中业务培训班授课
2022-02-09 15:38:18
 

  中国法院网讯(尤兆林 马佳)2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行政审判庭副庭长陈静应邀为2022年全市公安局集中业务培训班进行授课。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立军及全市公安干警参加了培训班。

  陈静以“从行政诉讼角度分析公安机关行政处罚类案件存在问题”为题,以“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主线,从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的角度对行政机关出庭应诉中提交证据和办案程序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授课中通过现场互动,聚焦2021年以来全市法院所审理的治安处罚类案件中涉及市、县区公安局及交警分局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对典型案例的以案说法,深入分析、详细解答了行政诉讼中举证责任的分配、举证期限、证据的形式与内容、举证不能的情形及法律后果等问题,并针对公安机关在办理相关处罚案件中更加规范化制作处罚决定书提出合理化建议。

  参加培训的公安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执法办案民警进一步提高了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思想认识,对提高工作质效、推进诉源治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