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鼓楼区:查控马不停蹄 拘传昼夜无休
2022-02-07 11:15:45
 

  中国法院网讯(王天煜)临近年节,诸多单位已经放假,外地务工人员也陆续回家过年。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时节,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却不得不打破某些人的团圆梦想,因为有更多的人因为他们的“不法”而难享过年的喜庆氛围。

  1月25日,徐州鼓楼法院开展节前集中传唤行动。20多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奔赴被执行人住处,拘传到12名被执行人。至当日傍晚,供促成11件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傍晚18时,执行干警从法院出发,将2名被执行人送拘,至当晚23时办妥相关手续返程。另外,当日中午时分执行干警循线索扣押被执行人某豹牌豪车一辆。

  1月26日下班后,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被执行人踪迹的线索,执行干警火速出击,一路追踪被执行人,迫使其弃车逃跑,执行干警扣押被执行人所驾驶的某时捷牌豪车一辆。

  1月27日,执行干警于晚18时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财产线索,前往被执行人所经营的酒楼查封了相关设备。其后执行干警又将被执行人传唤至法院,并通知申请执行人的代理人到庭。在承办法官的居中斡旋下,最终艰难地于夜里23时促使被执行人在和解协议上签字。

  1月28日凌晨6时至晚10时,执行干警拘传到1名被执行人并花费十数小时促成其案件达成和解。

  1月29日早6时、8时,两组执行干警分别出击拘传3名被执行人,其中2人与案件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1人未达成和解于夜间被执行干警押送至看守所拘留。29日下午,执行干警从派出所拘传到1名被执行人,因未能促成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且时间也不足以当日送拘,在执行干警看守了该被执行人一夜后,被执行人最终于次日决定分期履行义务。

  在年前这一周内,徐州鼓楼法院执行局频繁对被执行人进行出手:共出击执行8次,拘传到位被执行人达21人次,其中送拘3人;促成14件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其中6件执行案件结案;查封扣押被执行人财产3批,当场执行到位金额达32.95万元。持续一周的密集执行行动也取得了显著效果,群众络绎不绝的称赞和锦旗即是这一系列执行行动的最佳注解和最好褒奖。

  疫情等因素确实给一部分生产经营者造成了一定的经济困难,但是这并不能成为他们逃避债务的借口。徐州鼓楼法院执行局年前一系列的雷霆行动,是在敬告那些被执行人们:面对债务,勇于承担责任才是唯一行之有效的途径,否则,必难逃脱强制执行的制裁!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