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委常委会听取高院党组工作汇报时强调
坚持三个“毫不动摇” 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2022-02-11 08:50:0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霞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听取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和地方党委定期听取法院党组工作汇报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引领示范,是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坚决贯彻落实这一重大制度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宁夏高院党组工作,认为高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宁夏高院党组要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狠抓工作落实。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负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毫不动摇聚焦中心任务、更好履职担当尽责,围绕自治区党委全年工作“三个保持”的总要求,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同心同向同力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要毫不动摇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保持特别清醒的头脑,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实有力的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