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法官倾力执行化解烦“薪”事
2022-02-21 15:29:56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法官,老板已把拖欠的工资全部付清了,谢谢你们的帮忙,解决了我的烦‘薪’事……”近日,申请人邵某来到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法官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邵某于2007年进入某公司从事抛光生产工作,2021年6月向该公司递交辞职申请,7月份离开该公司,期间该公司还尚差邵某4000元工资未支付。之后经邵某多次催讨,该公司仍未给付,于是邵某向劳动仲裁委申请仲裁,随后,该公司还是没有支付工资,无奈之下,邵某向法院执行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联系上了该公司老板,从情理和法律的角度分析该案,经过反复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对当事人进行普法宣传教育,释明关于劳务合同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告知未履行给付义务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

  通过执行法官从情、法、理等方面做思想工作,耐心劝说下,该公司老板最终认识到自己拒不支付工资的错误行为,便主动来到法院履行了给付义务,于是出现文中开头那一幕。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