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安:风雪兼程解民忧 上门服务暖民心
2022-02-25 15:25:22
 

  中国法院网讯(赖熠 潘昕)2月23日,福建省永安市人民法院小陶法庭启动“司法帮帮团”便民服务机制,冒着风雪深入乡镇,上门协调处理一起涉高龄老者的法定继承纠纷案件,成功促成法定继承人们达成了调解协议。

  陈某的丈夫在年前因交通意外过世,因家中财物均由丈夫管理,丈夫离世前未将存折密码告知,致使账户内数万元存款始终无法取出使用。为解决遗产继承问题,陈某致电永安法院小陶法庭求助。因永安近日正值春寒飘雪,永安乡镇道路存在雪压竹、溜方等风险,考虑到陈某已年过七旬,患有严重眼疾与腰椎间盘突出,生活起居都要依靠子女照顾,出行多有不便。承办法官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启动“司法帮帮团”的便民模式,为陈某提供上门司法服务。

  上门当天,承办法官联系了死者的所有法定继承人共同到现场,通过释法析理等多种方式,为陈某及其子女扫除法律上的盲区,积极促成款项合理的继承分配方案,办理法定继承的相关手续,所有法定继承人均当场签署调解协议。当天下午,承办法官将正式的调解书送交至陈某手中,并详细告知其与家人如何到当地农商银行办理相关手续的流程。陈某满怀感激地握着法官的手说道:“谢谢,这下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