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法院进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
2022-03-10 15:34:16
 

  中国法院网讯(徐巧)为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实施,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3月9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在水南社区新时代大讲堂,开展“巾帼心向党 普法维权在身边”专题活动,开设《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家长尤其是农村地区“留守儿童”监护人,依法实施家庭教育,营造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

  法官助理余颖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和目的,从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和法律责任四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呼吁广大家长增强“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提升“依法带娃”的教育理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教育工作实践中。讲座结束后,干警们还深入街道社区,向沿街商铺、往来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

  下一步,建宁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持续通过深入司法实践和法治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将《家庭教育促进法》带到家长身边,同时,加强与妇联、教育局等部门的联系,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凝聚合力,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