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老赖”抖音刷到自己怕丢脸忙还款
2022-03-21 09:59:57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王庆芳)“不少亲朋好友刷到了这个视频,都来问我这事,真是太丢人了,我马上还钱!能把我从这个视频中删除吗?”近日,一名在抖音平台被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蔡某发现自己出现在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执行悬赏的名单里后,立即联系执行法官,主动缴纳了执行案款。

  据悉,谢某与吴某、罗某、蔡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吴某、罗某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谢某借款30万元及利息,担保人蔡某对判决确定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吴某、罗某、蔡某均未在判决书确定的履行期限内向谢某履行义务,无奈下,谢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依法向被执行人吴某、罗某、蔡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与其联系,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三人却以种种理由推诿,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随后,沙县法院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向社会公布了一批执行悬赏名单。视频发布当天,蔡某的亲友就刷到了该视频,并跑来询问林某,异样的眼光和亲友的询问让蔡某觉得十分丢人,于是便出现开头那一幕。随着蔡某将欠款转入法院执行专户,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