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法院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2022-04-14 11:03:27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李明玉)日前,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印发《“涵养家风·清风传家”倡议书》,就开展“涵养家风·清风传家”家庭助廉活动,向全院干警及家庭成员发出倡议。

  倡议书指出,“忠厚传家远,诗书继世长。”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一道重要防线。家风纯正,化育万物。因此,要进一步倡树廉洁家风,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营造文明健康、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倡议书要求,一是做良好家风的传承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坚持家风传德,锤炼品德修为,正心明志、修身立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主动担当家庭责任,培育传承家庭美德,以好家风涵养好院风。

  二是做清正廉洁的践行者。身为执法者,如果做不到廉洁自律,就成不了合格的公平正义守护者。因此,廉洁自律应当是法院干警首倡的家风。党纪处分条例已将家风建设纳入其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既要严于律己,又要从严治家;既要把好廉洁自律的“前门”,又要守好家庭防线的“后门”。家庭成员都应当好反腐倡廉的“贤内助”“廉内助”,算好家庭“廉洁账”,共筑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屏障。

  三是做勤俭持家的先行者。成由勤俭,败由奢靡。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追求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尚,培树俭约自守、力戒奢华的社会风气,以家庭之美助推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

  倡议书强调,一人不廉,全家不圆;一人廉洁,全家团圆。每一位家庭成员不做不利于法院干警廉洁自律的事,做好每一件有利于家风建设的事,为法院干警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激励他们坚守初心、不断前行,促使他们坚守底线、勇于担当,共同为弘扬司法正能量、展现法院新形象、塑造时代新面貌、建设“六个新聊城”、打造首善之区,贡献家庭力量。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