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桥法院开展“六一”儿童节普法宣讲活动
2022-05-31 10:48:21
 

  中国法院网讯(纪录珉)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 为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河北省吴桥县人民法院加深与学校、学生间的互动沟通,在多个学校开展“身边的法律”主题普法宣讲活动。

  法官先后到宋门中学和厂店村小学,以“法在家庭”“法在校园”“法在社会”“法在网络”四个版块,向学生普及保护未成年权益的法律知识。

  宣讲中,法官图文并茂,讲解民法上的民事行为能力年龄节点、刑法中的刑事责任年龄、婚姻法中的法定结婚年龄,针对近年来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猥亵、暴力案件呈现涉事人员低龄化的趋势,法官重点讲授了“如何识别和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犯,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危害和预防”等内容,告诫同学们不做校园欺凌行为的施暴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法官还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解析了毒品对青少年带来的现实和潜在的巨大风险,全面系统介绍了禁毒知识和禁毒技能,告诫孩子们,要学会识别毒品,时刻保持警惕性。

  活动增加了互动环节,法官与学生面对面答疑解惑,向教职工介绍吴桥法院公众号,进一步拓宽了司法服务延伸的广度与深度。还发放了宣传资料,受到学生、家长、老师热烈欢迎。

   少年强则中国强,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近年来,吴桥法院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关心关爱儿童,使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法院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今后,吴桥法院将持续关爱儿童成长作为一项重要社会责任,积极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孩子们“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