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法院:关爱留守儿童 传递司法温情
2022-06-01 16:27:31
 

  中国法院网讯(陈晓霞)为了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快乐、幸福的儿童节,2022年6月1日上午,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长生桥法庭与审管办共同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 传递司法温情”活动,分别为辖区迎龙镇石梯子村10名留守儿童、迎龙镇倒座庙社区13名留守儿童及其30余名家人,村委会干部、社区干部送上了“法治大礼包”。

  首先,南岸法院长生桥法庭副庭长龚一与孩子们及家人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和思想状况,勉励他们要乐观进取、勤奋学习、踏实做事做人,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讲座上,龚一利用车载便民法庭播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小科普、“家庭教育促进法”、“让爱归家”等普法宣传视频,并结合自身多年刑事、民事审判经验,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进行讲解。针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刑事、民事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交流,通过讲解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典型案例,现场与孩子们和家人互动,解答了到场群众的疑惑等形式,着力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和家长的法律意识。活动中,龚一还向孩子们讲解了车载便民法庭的布局设置、功能运用,孩子们也依次参观体验了车载便民法庭。

  最后,南岸法院干警为在场的孩子们赠送了精心挑选的书包、笔袋、铅笔套装、本子等文具用品,为孩子们带来了儿童节的祝福,也送来一份份真挚的关怀,获得了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南岸法院立足审判职能,高度重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在积极组织干警深入校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不断探索以创新的形式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南岸法院将持续关注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特别是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通过节日慰问、送法进校园等方式,法润童心、护苗成长、共护未来。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