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打好制止餐饮浪费“持久战”
2022-06-02 15:22:55 | 来源:甘肃日报 | 作者:金奉乾 王璟
 

  近日,记者来到武威市凉州老街美食城,发现顾客用完餐后,碗碟餐盘中只有少许菜根、汤汁,几乎看不到浪费的饭菜。环顾四周,随处可见“光盘行动、勤俭节约”“不剩饭、不剩菜”等主题海报,每张餐桌上都摆放着“光盘行动”提示牌。

  “凉州老街美食城把厉行节约的理念植入餐饮服务全过程,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引导消费者理性订餐、文明消费。尤其是我们推出的‘小碗菜’,不仅菜品多样,而且经济实惠、方便快捷,得到了食客们一致好评。”凉州老街美食城营销负责人蔡军说。

  在凉州区,除了点餐型餐饮门店,各自助餐厅也积极实施“光盘行动”。

  在一家酒店,门口滚屏上播放着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语,酒店内悬挂着“光盘行动”的标语,自助餐厅和包厢内每张餐桌上都摆放着“不剩饭、不剩菜,吃多少取多少”的宣传牌。“我们推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客人点9人餐,不够时再增加菜品。如果是两三个人就餐,我们还推出了小份菜和半份菜,在节约的前提下,满足客人多样化的需求。”该酒店负责人朱宏平说。

  近年来,凉州区采取有力举措,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倡导全体市民从我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打好制止餐饮浪费“持久战”,构建文明幸福新凉州。如今,全区市民群众的节约意识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