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柳河法院调解一起跨国离婚纠纷
2022-06-06 15:44:29
 

  中国法院网讯(孙倩颖)近日,吉林省柳河县人民法院诉前特邀调解员于慧敏通过多元调解平台在线视频调解了一起跨国离婚纠纷的案件。任某与孙某双方婚后育有一女,但因家庭琐事经常发生矛盾,长期分居,导致感情破裂,故任某诉至法院,请求与孙某离婚。

  调解员在案件受理后立即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得知孙某远在韩国,因往返费用和疫情等原因无法回国。为了尽快化解纠纷,调解员向双方当事人说明情况,并引导双方当事人利用微信小程序“多元调解”进行在线视频调解,从平台注册到实名认证再到网上调解,调解员“手把手”指导,最终经测试视频连接正常,调解顺利开始。

  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对婚生女的抚养问题产生了较大分歧,调解员从双方多年夫妻感情出发,进行情绪安抚,并从最有利于孩子成长角度,提出合理的调解方案,多次向当事人进行释法明理,双方当事人也对调解内容进行多次确认,协商后双方同意解除婚姻关系,女儿由任某抚养,孙某每月承担1000元抚养费直至女儿年满十八周岁止。调解员通过平台向双方当事人推送调解协议,当事人确认无误后在线签字确认完成调解。调解结束后,二人又向法院申请出具调解书。从立案、调解、签署调解协议书到出具调解书结案,一共用时不到3个小时,完成了一件跨国民事纠纷,真正做到了便民、省时、省力、省钱。

  多元调解微信小程序无须下载、简单实用,实现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纠纷。柳河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从传统到智能,发挥多元调解平台优势,实现“让信息多跑路,人民群众少跑腿”的高效便捷服务,有效提高办案效率和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