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郸城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2022-06-09 14:52:11
 

  中国法院网讯(曹磊 任丽)6月8日上午,河南省郸城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对1-5月份审判执行质效情况进行点评,并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艺军主持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廷瑞对1-5月份审判绩效进行点评,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博全对1-5月份执行绩效进行点评。会上,张建援指出,近年来,郸城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有力指导下,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审判执行、院务管理、队伍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业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看清问题,补短板、提弱项、促提升。

  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工作,张建援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司法办案第一要务。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加大简易程序适用率和小额诉讼适用率,提升案件调解率,降低发回改判率。进一步加强庭审直播、裁判文书上网、OA办公系统和移动办公平台等信息化工作,助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高效。要强化信访化解意识,认真履行值班领导“首问负责制”,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法官办案要注重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妥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二是多措并举加强院务管理。加强人员配备,主动向上级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支持,招聘辅助人员,充实办案力量。加强后勤保障,增加必要的办公办案设备,改善机关食堂,用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营造宽松、整洁、有序的机关环境;

  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全院干警特别是办案法官,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司法为民意识。要发挥好审判执行职能作用,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好实事,及时有力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党组做好表率,树牢廉洁意识,坚守“两个底线”,派驻纪检监察组、督查室要切实发挥好监管职能,加大公务用车管理力度,落实考勤抽查监督制度,强化节前廉政预警,使全院干警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

  最后,张建援强调,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紧盯目标,奋勇争先,全力抓好下一阶段的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使郸城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