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当阳法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2-06-16 11:08:39 | 来源:湖北当阳网 | 作者:徐舸
 

  近日,湖北省当阳市人民法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运用音视频调解平台快速调解一起涉及当阳、荆门、武汉三地的交通事故纠纷案,成功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诉讼服务质效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评价。

  今年以来,为解决立案难、诉讼难等问题,当阳法院加速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为立案添“智”、解纷提“速”,努力打通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在立案大厅配置智能化诉讼服务终端,向来访群众开通自助立案、诉讼风险提示、文书智能生成、自助查阅电子卷宗等自助服务,便捷群众自主查询。建成“12368”诉讼服务平台,保证热线畅通,实时为群众提供诉讼解答、联系法官、投诉建议等服务。全速推进立案改革,建立就近受理申请、管辖权属不变、数据网上流转的办理机制,大力推行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将信息化、智能化同司法实务深度融合,实现案件审理“量贩式”,以微信、短信、音视频等方式调解审理,让“纠纷难解、诉讼不便”成为过去式,实现公平正义一触即达。

  今年来,通过手机立案1254件,网上立案181件,协助当事人跨域立案9件,办理线上保全担保12件,在线调解案件1342件,大大节省了群众诉讼成本。

  接下来,当阳法院将继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拓展信息技术运用模块,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司法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