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依托“红色法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0 09:21: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胡雅茹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重庆高院机关和直属单位依托46个辖区拥有红色资源的基层人民法庭,常态化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烈精神,推进新时代重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这些红色资源包含了聂荣臻元帅故居、陈独秀故居、816地下核工程、王朴烈士陵园、小长征纪念碑、南腰界革命旧址等。主题党日活动紧扣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四大主题,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从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蓬勃力量,不断锤炼过硬作风,筑牢廉洁自律底线。

  主题党日活动包含了“四个一”:一是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深入了解英烈、爱国将领事迹,瞻仰烈士纪念馆、事迹陈列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开展一次交流座谈活动。通过与法庭干警座谈交流、互动分享,了解人民法庭基本情况,熟悉基层干警工作情况。三是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工作性质和审判业务特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社区服务活动。四是为人民法庭办一件实事。积极协调帮助解决人民法庭和干警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真心实意关心法庭干警工作和生活状况,主动为新时代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建议方案和思路。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