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清苑区:人大代表进法院 阳光司法零距离
2022-06-24 14:40:29
 

  中国法院网讯(胡丽娟)为增强司法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提升法院司法服务水平。6月21日,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省级人大代表、清苑区人大副主任、地管办主任周明慧,省级人大代表、清苑区第三幼儿园园长许红艳走进法院参观,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倾听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参观过程中,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法警备勤室、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党员活动室等办公办案场所,多方位了解法院在便民措施、文化建设、审判公开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清苑区法院院长李梅通报了法院今年以来的思想政治建设、审判执行工作、司法为民、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及接受监督的情况,并诚恳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就法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参会代表对清苑区法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法院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推进法治建设,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亮点纷呈,多项工作走在全市法院前列,广大群众对法院工作评价好、满意度高。同时,参加座谈的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法院继续保持执行力度,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在便民服务措施上能够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给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

  李梅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作出答复,她表示,各位代表的发言有分析、有观点,也有具体措施,对法院工作的认识很有深度,意见建议非常中肯,对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法院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研究,结合实际情况尽快落实。

  清苑区人民法院将以此次公众开放日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对照意见建议,查找工作上的不足、作风上的差距,制定整改台账,并及时向代表反馈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切实将意见建议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动力,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提高服务社会大局意识,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机制,不断优化提升诉讼服务水平,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