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莲池区法院参观共产党员日记博物馆
2022-06-28 09:26:23
 

  中国法院网讯(刘子尚)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组织凝聚力,近日,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法院党员干警前往保定市中国共产党员日记博物馆参观学习,追寻党的百年历史,坚定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

  在博物馆馆长康殿英、副馆长李保台的陪同讲解下,干警先后参观了红色日记展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馆。一本本凝聚千秋家国史的日记,一封封战火纷飞慰平生的家书,一部部缩影着革命老前辈浴血奋战的回忆录,镌刻着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屈奋斗、发展复兴的百年征程。走进日记本收藏馆,犹如走进时空隧道,吸引了在场所有党员的目光,在场每一位党员干警深深接受了灵魂的洗礼。随后,党员干警们走进“红色大课堂”,一同观看了朱彦夫等先进人物事迹视频。朱彦夫在抗美援朝战役中失去四肢和左眼,却用超出常人的意志和爱国情怀书写属于他的“极限人生”,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风貌,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在博物馆前院的宣誓广场进行入党誓词宣誓,在党组书记、院长郭山的领誓下,大家举起右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词在广场回荡,在宣誓中净化心灵,在宣誓中升华思想,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警的爱党热情。

  最后,郭山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精神、增强信心、开拓创新,进一步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转化为自身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

  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记历史、砥砺前行,切实把对党忠诚的热情融入到司法工作中,奋力谱写莲池法院更强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