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法院深入联建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2022-07-12 14:48:22
 

  中国法院网讯(范丹 吴美慧)为增强辖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防诈反诈能力,有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日前,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第一支部组织党员干警深入联建村河龙乡高阳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阿姨,现在市面上许多号称有神奇功效的‘保健品’,不仅价格昂贵,实际也基本毫无医疗价值,甚至对身体健康还有害,平时一定要特别注意,避免上当受骗。”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反诈宣传页的方式,结合养老诈骗案例,以通俗质朴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常见养老诈骗手段、预防反诈方法和维权途径。提醒广大老年人群体提高警惕,莫贪图便宜、如接到可疑电话或短信时,不轻信,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防诈、反诈能力,提高大家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