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浦城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
2022-07-20 14:54:36
 

  中国法院网讯(徐帆丽 陈雪珍)7月15日上午,福建省浦城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全面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晓华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林晓华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丽宣读了党员先锋岗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决定。

  党组书记、院长张军代表院党组对全体干警面对多重任务叠加、多种挑战交织的严峻形势,立足本职、全面发力,共同努力、密切配合的精神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并围绕上半年浦城法院服务中心大局、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为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他强调四点要求:

  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今年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常态化、规范化理论学习,依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各部门例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是持续狠抓重点工作。拿出强有力举措,对标对表、保质保量完成重点工作。强化质效管理,紧盯审判执行短板和弱项指标不放松,严格落实《全面推进诉源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高质量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

  三是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大力弘扬忠诚为民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方式,培育具有浦城特色的法院文化。完善和落实司法助企纾困措施,紧盯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用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挖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故事,创新宣传载体,在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实践中奋勇争先。

  四是持续狠抓队伍建设。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持续推进英模教育和典型引领,加强对青年干警的传帮带,完善青蓝班学员考评工作,打造能干事、能担当的法院队伍。积极落实全县“宣战慵懒散、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强化日常管理,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