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两个确立”主题教育 不断提升法院党建工作实效
秦皇岛市法院组织党员干警
参观学习非公党建先进单位
2022-07-21 14:27:57
 

  中国法院网讯(王鹏)为深化“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提升法院党员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4日,河北省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30余名党员干警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利民带领下,实地参观学习了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和中铸爱军建设集团两个星级党建教育先进单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奉献意识,拓宽了党建工作思路。

  在参观星箭公司时,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卢勇为干警讲解了公司22年来矢志报效祖国、全心全意为航天事业服务的奋斗历程,着重介绍了公司“围绕生产经营抓党建”,公司党支部先后被河北省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全市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工作经验。

  参观完星箭公司后,王利民要求干警,要自觉学习实践星箭公司党支部报效祖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使命,学习践行星箭人团结一心、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永攀高峰的奋斗精神,学习践行星箭人质量第一、诚信为本、同心协力、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学习践行星箭人在责任和利益面前以国家利益为重,勇于为国担责的爱国担当精神,不断强化和创新法院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努力提升审判质效,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参观中铸集团时,集团董事长薛守华回顾了公司从“百倍谦虚做人,脚踏实地做事”,到“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执行”九个阶段不平凡的发展经历,10多年时间,企业从一个年产值400万元的小型建筑公司,发展为年产值超12亿元、纳税额达1000万元的集团公司,得到了各界、各领域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何博超介绍了公司党支部开展“企业党建+经营管理+企业文化+社会责任”四位一体互融互促的发展模式,构建了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管理层双向进入、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双向提升、党建文化与社会工作双向促进的“三个双向”机制,有效激发了企业发展的红色动力。

  王利民再次要求党员干警要学习借鉴中铸人以企业党建为牵引,不断提高政治引领力,深化企业管理,加强企业文化,自觉回报社会的工作模式,与法院党建工作相结合,努力建设高素质法官队伍,促进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把秦皇岛建设成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作出法院贡献。

  参观完两个非公企业党建示范单位,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