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法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党组(扩大)会
2021-12-30 15:27: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金昆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细见实见效和党建工作更加深入开展,12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人民法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党组(扩大)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丽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李春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春城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王丽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向院党组汇报了今年以来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重点,认真总结了一年来抓党建履职情况,客观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思路与措施。会议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整改意见,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正风肃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就下一步向纵深开展党建工作,李春城强调:

  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的各个方面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体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三是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不断开创阿尔山法院新局面、新篇章。坚持以党建促队建的理念来不断推进和加强党建工作,为审判执行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障,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深度融合。

  四是要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锤炼法院队伍铁军。多形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干警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