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多措并举推进刑事涉财执行工作
2022-08-04 15:32:56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非常感谢法官,之前以为被骗的5万元钱已经打水漂了,没想到执行法官还真给追了回来,谢谢!”8月2日,拿到受骗款的当事人欧某握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感激地说道。

  近年来,泰宁法院高度重视刑事涉财执行工作,成立涉财执行专项小组,运用新手段、新机制,通过全链条、多方式、多举措,持续推进刑事涉财执行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利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平台加大被执行名下财产的查控力度,及时采取查控、扣划以及查封、评估、拍卖等措施;向在监狱服刑的被执行人发送一封温情信,激励被执行人好好服刑、好好表现,让被执人重拾诚信,出狱后主动履行义务;加强与刑事部门的协作配合,联合村委会、村干部开展实地走访,及时掌握被执行人的财产、物品以及经济、家庭情况,助推做好涉财执行工作;同时加强与评估、网络拍卖公司沟通,做好涉财物品的评估,及时启动司法网拍程序,加快涉财执行工作的财产处置进度。

  2021年以来,该院共开展实地走访活动20余场,执行完毕涉财执行案件112件,执行到位金额达218.39万元,收到良好办案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