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亮在浙江调研司法改革工作
2022-08-22 09:05: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付雪银
 

  8月17日至19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亮在浙江法院调研司法改革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和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改革正确政治方向,深化改革思想认识,研究解决改革中的现实问题,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亮一行先后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调研,重点围绕“四类案件”监督管理、四级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以审判为中心刑事制度改革、互联网司法建设等重点改革任务,听取浙江法院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沈亮指出,浙江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改革部署,聚焦重点任务,加强探索创新,结合全域数字法院建设,加强信息中心技术在各项改革任务中的深度应用,不断细化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增强系统集成效应,推动司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沈亮出席了“互联网司法与数字治理现代化”论坛活动并致辞;参观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沈家本历史文化园。沈亮强调,法院干警要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站稳人民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大力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品格和革命精神,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司法业绩。

  浙江高院院长李占国陪同调研。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