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干警妈妈”情系留守女童
2022-08-22 15:35: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代文官
 

  8月18日,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聂建霞化身“干警妈妈”,前往天池镇水泉洼村,为结对帮扶的留守女童送上爱心联系卡和精美礼物。

  上午9时许,聂建霞带着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等物品,驱车前往天池镇水泉洼村,看望结对帮扶的小女孩。“结对的小女孩只有6岁,今年上大班,她父母早年离异,平时与爷爷奶奶共同生活。”在路上,聂建霞向同行女干警介绍着结对帮扶的小女孩的基本情况。到达结对小女孩家中,聂建霞将提前准备好的礼物送到孩子手上,和孩子亲切互动,深入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和身心健康情况,询问其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并鼓励其好好学习,努力进取。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一大批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创业,形成了一定数目的留守儿童,特别是留守女童在心理上的情感缺失,急需得到关注,帮助并关爱她们,更是女法官、女干警义不容辞的责任。连日来,渑池县法院24名女干警化身“干警妈妈”,先后分别到各自结对的留守女童家中,为她们送去关爱和温暖。探望中,“干警妈妈”们还结合日常审判中接触的未成年人案例,分别就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等问题,对村民进行普法宣传,受到了各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渑池县法院将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好“干警妈妈”结对留守女童工作,切实让留守女童感受到“干警妈妈”的温暖。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