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多方调解巧沟通 耐心执行获好评
2022-08-23 09:25:16
 

  中国法院网讯(言露)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法院经过大量的协调疏导工作,成功调解13件民间借贷纠纷系列案件,避免了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事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被执行人熊某因民间借贷,同时被13个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熊某的妻卢某因给熊某担保,承担连带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环节后查实,被执行人熊某和妻子卢某双方名下仅有的财产为村里一栋自建的小产权房(该房屋为集体土地,只能是本村的村民购买)。因熊某无法取得联系,只能联系到卢某。

  执行干警多次尝试与卢某联系,劝解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然而,卢某却丝毫没有还款的意思。执行干警遂对熊某和卢某名下房产启动了评估拍卖程序,被买受人刘某成功拍下。

  然而在执行过程中,熊某八十多岁的父母以拍卖价太低为由,对执行工作百般阻挠,拒绝腾房。房屋买受人刘某看到交房迟迟没有进展,便催促吵闹着执行干警要求退还拍卖的房屋款,面对这种双双为难的情况,执行干警依旧细致耐心的与双边沟通,考虑到熊某父母年事已高,体弱多病,执行干警不能强硬腾房,遂通过卢某与两位老人耐心劝说、释法明理,最终两位老人自行搬离该房屋,买受人刘某也对此事的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在案款兑现的现场,申请人纷纷表示了对此次执行的满意程度及对执行干警的肯定。至此,该案执结完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