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法院集中宣判10起案件20人获刑
2022-12-09 09:32:0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温盛泉 卢燕芸
 

  “现在宣判:被告人吴某犯偷越国(边)境罪,判处……”11月25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集中宣判10起刑事案件,涉案被告人共20人,涉及偷越国(边)境、危险驾驶、盗窃等罪名。2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拘役二至六个月、有期徒刑九个月不等的刑罚。其中,7人被宣告缓刑,13人宣判结束后即被移交公安机关执行逮捕。

  此次集中宣判,有力震慑了本辖区内偷、私渡境外从事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跨境犯罪的危害行为,也较好地防范了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等危害公共安全犯罪的频繁发生,维护了法律威严,弘扬了社会正气。

  据悉,今年以来,宁化法院共审结刑事案件182件,判处罪犯271人,有力地推动了社会安全稳定。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坚持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加大力度从严、从快、从重惩处危害社会治安的刑事犯罪,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