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诈”提供服务 广东廉江一个流窜架设VOIP设备团伙被端
2022-12-15 15:07: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梁盛 吴海燕
 

  据广东湛江廉江市公安局15日通报,当地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近日成功捣毁1个架设VOIP设备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当场扣押VOIP网关设备、路由器、手机等涉案物品一批。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警方介绍,12月4日,廉江市反诈中心掌握到一条涉诈线索,称廉江市某酒店内有人疑似架设VOIP设备为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供通信服务。

  根据该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迅速锁定牛某旺、贺某成、胡某等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次日将3人一举抓获,现场查获VOIP设备、路由器、手机等涉案物品一批。

  经查,嫌疑人牛某旺等3人在明知架设VOIP设备是为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帮助的情况下,仍按照上线的安排在廉江市各大酒店开房,然后利用酒店客房内的固定电话线路架设VOIP设备,达到其帮助诈骗团伙异地拨打诈骗电话的目的,并从中牟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牛某旺等3人对其架设VOIP设备为诈骗团伙提供帮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牛某旺等3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