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区法院开展“法治春风迎新年”普法宣传活动
2023-01-17 09:47: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董正远 罗刚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法院为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确保群众平安喜庆过新年,近日,该院工会组织干警开展“法治春风迎新年”普法宣传活动。

  法院干警深入集市、银行、法治广场、社区、小区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干警们面对面地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禁毒法律法规及警示案例,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及新型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欺骗性及风险性,提醒群众自觉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画册20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近年来身边上当受骗的人越来越多,通过参加此类宣传活动,有助于提升他们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