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郸城:倾心执行 农民工喜领执行款
2023-01-31 14:58:17
 

  中国法院网讯(曹磊 张博)近日,河南省郸城县人民法院针对涉民生案件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成立以院长张建援为组长的工作专班,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类型案件,做到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款,真心实意为农民工办实事、解难题。1月20日,法院为方某等21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款3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方某等人在一建筑工程公司务工,后该公司经营困难,无力支付工资,引发劳务合同纠纷。方某等人将该公司诉至法院并胜诉,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对该公司财产展开调查,但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后,执行干警到该公司所在地调查,经多方查找,找到公司负责人徐某,对其释法明理,讲清利弊,最终,徐某愿以其个人财产偿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在案款发放现场,执行干警将工资款如数交到农民工手中,一位农民工兄弟激动地说:“原本我对这钱已经没指望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到法院立了案,但没想到法院真的帮我要回了辛苦钱,我特别高兴,感谢郸城法院!感谢执行干警!”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