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讨薪解民忧 相赠锦旗表谢意
2023-02-09 11:07:48
 

  中国法院网讯(张楠 杨立雄)“强制执行真给力!感谢法官,这么快就帮我们10人追回了拖欠的工资款!”2月8日下午,申请执行人代表冒雨赶到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将一面印有“强制执行解民忧,人民法院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并连声致谢。2022年4月,丁某等10人系罗某店内员工。同年7月罗某终止营业,营业期间尚欠员工工资共计30628元。丁某等10人集体多次讨薪无果,遂诉至临湘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限罗某于2022年12月15日前付清全部工资款。约定的履行期限届满后,员工轮番讨要工资,罗某仍拒不履行。2023年1月12日,丁某等10人集体向临湘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将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涉民生案件摆在首要位置,迅速开启“快立、快查、快执、快结”的绿色执行通道,立案当天快速发起全面查控。经线上、线下调查发现,罗某名下并无房产、车辆、公积金、银行存款等常见的可供执行财产。而这边,收到执行法律文书的罗某早已躲了起来。执行法官集中精力“找人”,全力部署警力到其住所地摸排调查,并积极与申请执行人保持密切沟通联系,交换线索。

  2月6日,执行干警成功将被执行人罗某拘传至临湘法院。执行法官再次当面劝诫其主动履行义务,并向其阐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罗某仍有恃无恐的妄图以“缓兵之计”拖延执行。为维护司法权威,临湘法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并送拘留所。

  经收拘后一夜反省,罗某慑于强制拘留压力,次日便联系家人将全部欠薪30628元悉数付至法院。拿到工资款的10名申请执行人喜笑颜开,对法院高效“护薪”连连称赞,遂有了文章开头送锦旗一幕。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临湘法院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法院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用好用足强制执行措施,切实高效兑现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