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开店拖欠款 线上调解促案结
2023-02-16 15:50:22
 

  中国法院网讯(李小凤)近日,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合伙合同纠纷案件。承办法官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成功化解双方纠纷。

  2018年,被告陈某邀请好友原告谢某在芦溪合伙开店,2021年4月3日,被告想和妻子外出工作,遂向原告提出退出合伙店铺,双方清算了合伙期内款项,被告应退还原告金额共计154361元,并出具了欠条。一年过去,被告共归还原告7万元。原告一纸诉状将被告诉至芦溪法院。

  承办法官受理该案件后,通过电话与被告取得联系,了解到被告目前在上海工作,因工作忙,脱不开身,再加上疫情影响,无法回芦溪解决此事,但同意通过线上调解方式偿还该欠款。

  调解中,承办法官指导双方当事人通过调解平台,在线对原、被告释法明理,引导双方换位思考,双方当事人最终就还款金额及还款期限达成一致意见。此次网络线上调解的模式,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便捷高效地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使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