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前调解出“高效” 当庭履行少“烦扰”
2022-10-26 09:12: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汤文博
 

  “本想着还要费心打官司,没想到通过调解这么快就能收到部分货款,也让我看到了希望,太感谢了!”夏某拿到被拖欠一年多的货款后,激动地向承办法官说道。近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一庭仅用半小时,成功庭前调解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2020年,某商贸有限公司与某商行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签订了《产品授权合作协议书》,约定由某商贸有限公司向某商行供货,且约定发货后概不退货、运输费由需货方承担。截至2021年5月28日,需货方还有29088元货款未付,遂酿成纠纷。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了解到某商行股东潘某与供货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夏某为朋友关系,便组织双方在开庭前进行调解协商,法官耐心从情与法的角度开导双方,希望潘某多为朋友考虑,劝导商行支付货款,也希望夏某考虑到现在疫情因素,尽量给对方缓和的余地,维护合作关系。

  最终,不到半个小时,双方顺利达成调解协议,潘某现场支付夏某10000元现金,其余货款将在2022年12月30日之前一次性付清。至此,纠纷顺利解决。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