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媒体融合工作座谈会部分发言摘登
2023-02-24 09:32: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志远
 

  编者按:2月2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媒体融合工作座谈会召开,系统总结《人民法院报》创刊30周年工作经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邀请嘉宾作交流发言,人民法院报对他们的部分发言予以摘登,敬请关注。

检察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 刘志远

  尊敬的周院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首先我代表检察日报社向《人民法院报》创刊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支持帮助我们的领导、同仁表示衷心感谢。回望《人民法院报》三十年发展历程,作为兄弟单位我们同感自豪、同怀荣耀,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近些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刻感受到,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法院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在智慧法院建设、司法改革、司法为民、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赢得广泛好评。

  笔底波澜三十载,风雷激荡一纸书。伴随着人民法院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历程,《人民法院报》不断发展壮大,三十年来,《人民法院报》记载了中国法治发展的风雨历程,叠印着法院人投身司法事业的光荣与梦想。在我的印象中,《人民法院报》政治站位高,版面大气、内容厚重、信息丰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近年来各项重大宣传报道中,亮点纷呈、硕果累累。《正义的审判》《初心耀天平》《百年百场人物采访》,影响深远。“带着国徽去审判”“带着微博去执行”系列直播如火如荼,“双微”金法槌奖、“天平杯·随手拍”等活动破层出圈,引起了业内极大关注。无论是报纸还是新媒体、影视中心,都得到了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可以说,三十年来,人民法院报始终坚守办报初心,当好党的法治事业的忠诚记录者、助力推动者;始终深耕为民情怀,不断以更鲜活的表达讲好司法为民故事,始终秉持专业精神,力求极致、守正创新,深度推进媒体融合,不断推动自身更高质量发展,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不断增强,在法治新闻宣传中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兄弟情深,携手同行。三十年来,我们与法院报守望相助、同担使命,结下了深厚友谊。未来,我们将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学习借鉴,包括可以共同开展走近一线政法干警的大型采访活动、打造政法融媒体爆款产品、开设法检交流主题类型系列栏目、推动融媒体平台建设应用、同堂业务培训等,实现全方位、立体式协作,共同锻造政法宣传铁军,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实现媒体融合,助力社会治理,共筑新的光荣与梦想,最后,祝愿人民法闻新闻传媒总社工作蒸蒸日上,《人民法院报》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