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憬宏出席“刑庭高端讲坛”开坛式强调
全面加强刑事审判业务培训工作
2023-03-02 08:47: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江
 

  3月1日下午,“刑庭高端讲坛”在最高人民法院开坛授课。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出席开坛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勇主持开坛式。刑庭全体同志及立案庭、审监庭、研究室、法研所等部门的相关同志参会。

  高憬宏指出,长期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十分重视刑事审判业务培训工作,并将其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刑事审判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和战略性工程。今年,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创新和加强新时代刑事审判教育培训工作,推进刑事审判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经院党组研究部署,最高人民法院开设“刑庭高端讲坛”。

  高憬宏强调,作为刑事审判业务培训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刑庭高端讲坛”要与“人民法院大讲堂”、法官学院教育培训等培训工作有机结合,并体现出更有针对性、更加专业化的特点,更加注重培训的即时性、业务性和长期性,全面加强刑事审判业务培训工作。

  高憬宏要求,全体刑事审判人员要高度重视这一工作,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加强组织领导、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把“刑庭高端讲坛”打造成为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培训工作的“拳头产品”和“靓丽名片”。

  “刑庭高端讲坛”将以面向全国刑事法官的“大讲坛”和面向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人员的“小讲坛”两种形式进行。3月1日下午的第一讲以“小讲坛”的形式,由研究室副主任周加海讲授“刑事诉讼法解释重点条文解读”。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