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丰:清晨突击执行 执结7案拘9人
2023-03-06 15:51:02
 

  中国法院网讯(刘斌 陈嘉熙 王雪芬)近日,江西省南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有限公司南丰支行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集结5个办案组20余名干警,向涉金融领域案件执行吹起了集结号。

  几天前,该院执行局就提前谋划,对被执行人所在位置进行摸排定位,确定好被执行人位置后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当天早上6点,按照预定的路线和方案,分二组各自奔赴执行现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闪击“老赖”。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执行干警首先赶到莱溪乡上潺村赵某某家中,赵某某人并不在家中。但是,执行干警发现赵某某个人车辆停放在附近后,立即对该车辆贴封条和上锁。市山镇罗溪村楼前组的钱某拖欠农业银行贷款,长期躲避执行。当执行干警发现钱某在家后,立即将其传唤至法院,在车上执行法官严肃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将承担的严重后果。钱某因慑于司法权威,请求法院给予筹款和协商的时间,当天上午11时钱某家属将20000元送至法院执行局,并表示剩余金额将在一定期限内还清,双方最终达成和解。

  据南丰法院执行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集中执行行动主要以辖区内小标的案件为主,行动地点跨度大,从城区各个小区到数十公里外的村庄,但大家都习以为常的在田间地头、大街小巷穿梭,执结了一批此前因疫情影响无法调查处置、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却常年躲藏外地规避执行的案件。

  据统计,此次执行行动拘传被执行人8人,拘留1人,扣押车辆1辆,达成执行和解5件,执行完毕2件,执行到位10余万元,执行标的到位率高达80%。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