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春风”进乡村 零距离普法解民疑
2023-03-15 09:14:07
 

  中国法院网讯(蔡昆阳 刘杏媛)3月14日,河南省叶县人民法院任店人民法庭干警到任店镇月庄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丰富载体,发扬雷锋精神,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司法实践。

  为了使普法宣传更“接地气”,任店法庭的干警们将法律术语转换成群众通俗易懂的“家常话”,进行普法宣传,并与村民进行了互动,通过案例讲解、现场问答等方式,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农村常见法律知识等问题,进行释法解答。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手册680余份,为群众提供咨询30余人次。

  为做优基层治理文章,叶县法院及时回应基层司法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将公开、公正、便民、为民的阳光司法服务,真正融入工作点滴中,让村民接受法律的沁润,帮助培育文明乡风,进一步推动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王娜